程沅。

这里程沅!主吃cp万张,瑞金!
开通爱发电啦,同名

〔桃绒〕 你永远是自由的



一切都是我对他们的怀念。


时间线或许不能完全对上。


*第一人称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可以共苦。

却做不到同甘。




我很喜欢听杨涛用有点黏糊而无奈的语气对我说,“你呀,真是拿你没有办法。”




杨涛来南京hero久竞的时候,正是俱乐部经历连败,极其缺人的时候。


打野位是最空缺的,我心知肚明。


杨涛来的时候没有带多少行李,我看一眼便清楚,他必定是很随性的人。


随性点好,我也不喜欢过于精致的人,相处着累。


身为颜控,我第二关注了他的长相。


杨涛真的是极好看的,发尾微微带着卷,嘴角总是不自觉翘起,带着温柔而青春的弧度。


我偏爱他的眼睛。


那双眼睛真的太漂亮了,他进门时低着头,抬起的一瞬间,我们对视,我便被那双眼睛晃了神。


明亮、干净、澄澈,总是泛着微微水光,似是盛着满满的温柔。


我真的太爱那双眼睛。


杨涛肩宽腰窄,穿着的裤子总是显得不合身,短裤裤管总是显得空荡荡的,长裤就又显得累赘,看着肥大。


他刚来时身板就不直,但我也不是强迫症或是完美主义者,这一丝瑕疵总是会被我忽略。


毕竟看见杨涛的脸,就很难再有什么意见。


但这个问题在我和他在一起后,显得格外重要。


杨涛要比我高不少,他总喜欢微微弯着腰抱我,尤其喜欢站在我身后环着我,


这种姿势无疑在加剧他的驼背,我一方面享受着这种拥抱,一方面气愤于他逐渐低下的背。


在和他多次交涉无果后,我甚至暗暗许愿,希望我能再长高些,好让杨涛抱的不那么费力。


队伍比赛的成绩渐渐好转,一方面是我们都找到了合适自己的位置,另一方面,我知道,很大的突破是杨涛带来的。


连败带给我们的是保守,是自卑,而杨涛似乎天生不被束缚,他喜欢冒险,他愿意找寻独一无二的打法,拼尽全力为局势找到一个突破口,那个时刻他不去想能不能赢,我知道,他那么做,只是因为他想赢。


那是他对胜利的渴望。


也是他身为职业选手的荣耀。


这种独特的冒险的打法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无限可能的局势。也绝不可能每个都是亮眼操作,更多时候会失败,看起来便是掉点。他得到了许多惊叹与称赞,也同时收到了更多质疑与否定。


杨涛来了这么久,虽然没有过太多很高兴的时候,却也从没过分而激烈的生过气。


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压不住自己的脾气,与人大声顶撞。


为了坚持自己的打法。


虽然我与他不是非常熟悉,不可能像王滔那样和他勾肩搭背随意玩笑,但作为中单,我却很能理解他的打法,甚至隐隐,是支持的。


我不认为这种冒险的做法有什么不对,如果他找到了突破口却没有得到进一步的配合,那只能说明我们五个人的磨合还不够好,默契不足能力不相适应而已。


其实我很佩服杨涛,他是真的一直坚持着自己的,我看着他,迷茫的前路也逐渐找到了明确的方向。


我一直很喜欢杨涛的一句话:“我们要一起去看人山人海。”


是啊,金色雨,人山人海,我们要一起去看。


我记不得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,大概一直注视着他太久了,在指引了我向前方向的同时,我眼底的敬佩也逐渐转向爱意,而这爱意太明显,太热切,杨涛看似大大咧咧心思却格外敏感,我的感情,大概是极容易被看穿的吧。


幸好,他也与我是一样的。


杨涛的上进心极强,我也是。感情变化带给我们的最好的便是默契。王滔很不理解,他有次训练赛后问我:“阿融啊,你最近很能跟得上无畏的思路嘛。”


我笑了笑,简单的搪塞过去。


心灵上契合了,自然清楚他想干嘛。


我有时也会有些骄傲的想,这是只有我才能和杨涛构建的默契。


队伍里其他人自然也在努力进步,我们五个越来越熟练,胜率也越来越高,终于到了冬冠的总决赛。


比赛的前一天,杨涛和我说:“阿融,比赛结束放假,我带你去福建看海吧。”


我愣了愣,却不由自主的高兴起来。


“好,我们带着总冠军去。”


我们成功做到了。


冬季赛的总冠军,成功洗刷了南京hero久竞十一连败的耻辱。


我和杨涛也如约去了福建的海边。


杨涛最爱大海,他不止一次在镜头面前说过,如果不再是电竞职业选手了,他要去成为海上运动员。


我一边觉得好笑又可爱,一边希望能够如他所愿。


我和杨涛拉着手在海边散步,冬天的福建也仍然很温暖,海风吹在脸上,是柔柔的。


杨涛转过来,笑着对我说,“阿融,我们一定要拿更多的冠军,永远不分开。”


他背后是蔚蓝的大海,他眼里是我初见他时就满含的水光温柔,他眼里是我。


可是杨涛,你忘记说“一起”了。







春季赛我们仍然是冠军,可是我隐隐能感觉到队伍的涣散,以及原封不动的打法。


我们已经不知从何突破了。


世冠止步于八强,让我坚定了要换个新环境的决心。


我和杨涛说,我想要转会。


我清晰的看见杨涛嘴角的笑容一点点变淡,最后只剩下苦笑。


但是他多了解我啊,我有恃无恐的直接通知他这件事,也不过是笃定他一定能理解我。


我的目标很明确,我要去武汉estarpro。


我以为杨涛理解我这件事就足够了,却没想到在第二天收到他对每个战队认认真真的分析。


我其实不爱哭,但却容易掉眼泪,尤其是在他面前。


杨涛更不喜欢哭,确切来说从我认识他的那天起,我从没见过他哭。


可是我看见他眼圈红了,明明在笑的,可是声音却带着哽咽。


我第一次看见他的眼泪。


因为我。


未成年的限制是我们谁都没有想到的。


可是挂牌转会是板上钉钉的事,不过是名义上的转走需要等待罢了。


只是要经历一段休赛期。


杨涛要继续为秋季赛做准备,尤其是hero经过了大换血,哲教走了,除了王庆之外,就是他身为队长在挑大梁了。


我既可惜王滔没有成功转会,又一方面自私的庆幸,至少还有王滔能陪陪杨涛,能帮杨涛度过这段日子。


杨涛太忙了,但他依然坚持每晚抽出一些时间,陪同样在休赛期需要时间调整的我。


我能听出杨涛的疲惫,可我们都不知道如何安慰彼此,只有竭力不去提及最近的痛苦。


我成年的那天,杨涛早早打来了电话祝贺。


他说:“阿融,去了新战队要好好加油,我们下次赛场见。”


我的选择没有错,新的战队磨合的很快,我们一路胜利打进了总决赛。


可是hero那边却截然相反,我一直关注着他们的比赛,仿佛又随着一起再经历了一遍十一连败的灰暗日子。


这是杨涛没有经历过的,我知道这对一个职业选手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,正因知道,我就更舍不得他经历。


我看着镜头前的他笑容越来越少,似乎突然间就长大了许多,我既焦虑又心疼,可他却在电话里安慰我。


“没关系的,阿融,相信我,相信我们,一定能打回来的。你要继续加油啊,总决赛一定要拿冠军。”







我没有告诉杨涛,南京hero久竞出的99问我趁吃饭的时候看了。


其他问题我都非常清楚。


只有一个问题我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。


“最近一次哭是在什么时候。”


“好久以前了,往事不再提。”


我对杨涛每一个小表情都很熟悉,我看见他怔了一下然后闭上眼摇了摇头。


我唯一见过一次的那滴泪又砸在我心上。


我也没有告诉杨涛,他直播看我们总决赛的录屏我也看了。


“我相信清融的手法,不会让我失望。”


“看看他们最近……打的怎么样,过的还好吗。”


“好久不见,想去看看他们。”


“犹如那个春天,一点都没变。”


我突然想起我离开俱乐部的那天,杨涛出来送我。


他的话伴着微风传进我耳朵。


“阿融,你永远是自由的,我们一定要顶峰相见。”


我等着。


我等你下个赛季重新开始,我们顶峰相见。


即使是对手,我们也仍能在总决赛上拥抱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